神就是宇宙

My Dear Super Idol.(下。完。了。)

刺耳的轮胎摩擦声冲破耳膜,李世真的脸部早已没了血色,太阳穴部分的肌肉随着紧咬的牙齿上下滚动。白色的墙壁上,红色跑车失控冲下高速公路的影像被一遍又一遍重复。

许久,李世真转过头,她对着暗处的某个人影咧了一下嘴角,而后,将握在手心里的玻璃碎片,用力划上自己的手腕。



如果有人从地狱而来。

如果有人要去往地狱。

无声的召唤与破碎的眼泪。

谁又和谁说好一定相聚。

[救护车!!!!]

………………………………



徐伊景最近的工作进展顺利,入组只与造型师、化妆师、助理相依为命的认生期比以往要短了不少,不只是共演的两位女演员,和助演的几位后辈也都相处融洽。剧组氛围很好,演员们在拍摄间隙经常聚在一起聊天。

眼下正准备拍摄的,是徐伊景扮演的富家女第一次吃到醒酒拉面的场景,对手演员是新人圭真,一个全片场最爱找徐伊景聊天的后辈。

[前辈,等下的道具一定不好吃。]

[嗯?]

[你看他们准备的都是些啥,豆芽呢?还有白洋葱,墨鱼,青口贝,虾,啥也没有,就连拉面都选的不对。]

徐伊景侧头看向站在自己旁边的年轻人,后者正嫌弃的对着不远处挑眉。

[没有那些就不好吃?]

[当然,要是被我老家的人看到,一定会嫌弃死。]

[圭真的老家在哪里。]

[大邱,我们那里,大家从小就都能煮一手好拉面,因为大人们实在太爱喝酒了。前辈有大邱的朋友么?]

[有一个。]

[那有机会可一定要让他煮醒酒拉面来尝尝。]

[……]

片场很吵,徐伊景的声音又突然变得很轻,圭真一时听不清她说什么,但再追问,只得到对方和善的微笑。

跟着,圭真就见前辈走去和道具组的人交谈,时不时还会指向自己这里。

在那之后不久,圭真便在道具桌上看到了摆放整齐的豆芽、白洋葱、虾、青口贝、墨鱼、以及,换成黄色包装的拉面。

他一边惊讶,一边动手检视食材。



[等一下,圭真来煮大邱的醒酒拉面好了。]



重新站在圭真身边的徐伊景前辈,先是推了推鼻梁上的道具墨镜,又摸了摸桌上的豆芽,心情似乎十分愉悦。



[咔。好。准备下一场。]

吃完卷在勺子里的最后一根面条,徐伊景认真擦了擦嘴角,起身对站着的圭真点点头,小声嘀咕了一句好饱,离开片场。

圭真一直望到徐伊景的背影完全消失,才若有所思的瞄向桌上空掉的拉面碗。

前辈刚刚,不会是为了吃面才故意说错好多次台词吧……

………………



光像沙子被碾碎在地上。

化妆师认真的给她的脸补妆,助理在旁边小声讲着笑话,造型师不断摆弄她的衣角和衬衫领口,向前或退后的仔细观察。

气温比前些日子还要低,有风吹过,鼻尖立刻感觉到冷。

她吸了吸鼻子,视线越过面前人的肩膀。

熟悉的餐车准时从对面的街角转过来,在将要落尽的夕阳下,徐伊景的嘴角向上抬了抬,化妆师一个不妨,失手将唇釉微微擦过她的下唇边缘。

[啊,糟糕了。]

徐伊景似乎没听到对方的小声惊呼,她挡过化妆师再要举起的手,用眼神示意她看后面。

[等下再弄吧。]

化妆师看清从身后靠近的车,开始着手收拾化妆箱,她偷看了眼徐伊景的脸,好像化出去那一点也不是很明显……

[太好了,正觉的冷呢。]

助理和造型师也停了工作,和提着化妆箱的化妆师三人并排站在徐伊景身侧。

[姐姐到底什么时候介绍餐车男给我们认识嘛,啊,今天车身好像又换了标题贴纸,我看看……]

[今天也请照顾我们姐姐,字写那么大还看不见,快把眼镜戴上吧,真够呛]

[呀,你都不觉得我不戴眼镜很帅么?]

[觉得很妨碍我工作。]

化妆师在那两个人将要打起来以前,及时出面制止。

[前辈,那我们去通知大家。]

[嗯。]

徐伊景站在原地,目送贴了自己新角色海报的餐车停在片场门口,几个穿着白色厨师服的工作人员正从车里下来,动作敏捷的摆着桌子。

傍晚的天黑得很快,路灯却还未亮起。

[不去喝杯红枣茶么。]

温热的气息从颈侧传来,徐伊景转头险些撞到那人的鼻子。

[你怎么]

手腕被迅速握住,两个人转眼就到了街角的僻静处。

[不是说明天才回来?]

徐伊景看着笑得像只猴子的李世真。

[赶了赶时差。]

[也不提前说一声。]

[那不就看不到你惊喜的表情了。]

[……你看错了。]



李世真笑着将头顶的鸭舌帽向后转了个圈,又拖住徐伊景的手向自己拉了一下,她将脸凑得很近,眼睛眨也不眨。

徐伊景觉得李世真的眼睛很亮,被盯着看的时间一长,竟还生出些紧张,她想向后退一点,被立刻环住了腰。

那个眼睛很亮的笨蛋,趁势几乎将整张脸贴上来。徐伊景下意识的闭了眼睛,呼吸中充满对方身体的味道。

[怎么那么不小心,都涂到外面去了。]

[嗯?]

李世真笑着吻了吻徐伊景的鼻尖,用拇指轻擦过她的下唇边缘,在对方惊讶的视线中,快速舔了自己的指腹。

[甜的诶。]

[李世]

她名字的最后一个字,被贪心的她吃掉了。

……

[姐姐刚刚去哪儿了?电话也没接。]

[吃的有点饱,去转转。]

晚间的化妆造型都在室内进行,化妆师照常将一切准备妥当,从镜子里看着徐伊景的脸,忽然,她愣了一下。

[姐姐自己补过口红么?]

[嗯?嗯……]

[色号似乎有点,太红了。]

[嗯,只是试了一下。]

化妆师用原来如此的表情笑了笑,动手开始新一轮的工作。

[姐姐下次擦不掉不要硬来,感觉嘴唇都肿起来了。]

[………嗯]

…………

李世真在发现怀里人明显站立不稳,抓在自己背部的手也略使力想将自己拉开,才勉强停下对口中嘴唇的侵犯。

她抱紧她,细听她在耳边低喘,感知她在胸口起伏,身体秘部不断上涌的隐秘渴望,浸湿了瞳孔的黑颜色。

[好了快放开我。]

[等下还有几场?]

[三场吧。]

[那我等你。]

[别在这等了,结束会有很多人。]

徐伊景伸手摆正李世真的鸭舌帽,又摸摸她的脸。

[不是赶时差了么,还不快回去睡觉。]

……

[我结束早就过去找你。]

……

[我结束,就过去找你。]

李世真向后靠在墙壁上,抬手摸了摸自己刚被摸过的脸,她希望可以借由手部给自己降降温,这当然完全没用。

她抬头看着天上月亮,一轮边缘光滑的满月。

真是变身的好日子。

她低头笑着,向自己停在两个路口外的红色跑车走去。

…………



凌晨两点,徐伊景收了工,说是要赶去看个朋友,就开车自己走了。

说来也巧,往常都是助理接送她去往各处,只今早她一时兴起开了车来。

车内音响播放起小偶像为数不多的抒情慢歌,徐伊景想着那人刚刚的表情,不由笑了出来。

那天晚上,她才离开李世真家不久,就接到对方语带哀怨的电话,说是接到经纪人通知,要她立刻飞往海外参加剧组试镜,接她去机场的车已经在路上了,还说最快要两个星期才能回来。

对于刚刚才发生过亲密关系,并没打算将对方当作一夜情对象的徐伊景来说,这时间确实是有点久。

她边出声教育话筒对面的小偶像要好好工作,边打了转向灯向机场的方向。

可惜赶到的时候还是晚了,她只来得及看到李世真通过安检时的背影。

[飞机要起飞了前辈。]

[嗯,好好工作。]

[前,前辈。]

[嗯?]

[每天,每天都会出现在前辈身边,前辈不要忘记我。]

[好。]

徐伊景趴在方向盘上,难得狼狈的喘了很久。



将车转入最后一个路口,远远的已经能看到李世真居住的大楼,徐伊景脚下稍一用力,车以更快的速度驶入地下停车场。

还不是自己比说好的晚了很久才回来。

按了几次门铃,都没有回应,徐伊景估计那人睡着了。

[密码是0409.前辈随时都可以去我家哦。]

客厅里一片漆黑。

徐伊景按亮房内灯,没有人回来过的迹象。

是去自己家了?

可是没有,自己家也没有。

手机依然打不通,徐伊景开始感觉不安,略微犹豫,打电话给自己经纪人,她顽强的一直等待,直到对方朦胧着嗓子接听。她对自己的行为没有做任何解释,电话被接通的第一秒便是询问李世真经纪人的联系方式。

据那边讲,李世真搭早两班机先回国了,团队的其他人现在都在机场候机。徐伊景又要了几个国内号码,一一打过去。

李世真没有联系过任何人,除了她。

将早已闪动低电量提示的手机接上电源,徐伊景坐在沙发上。

只有充电器发出些微红光,她看了看手机屏幕,估算与李世真分开的时间。

晚上的戏从七点开始,结束拍摄准备去找她是在凌晨两点,现在距那时候又过了两个小时。

李世真只在刚分开的时候,发来过一条消息,徐伊景想着,打开line的界面。

[前辈,今晚是满月哦。]

发送时间是六点半。

徐伊景向上滑动手机,李世真总是话很多,不在国内的这一个多月,几乎一有时间就会给她发消息。

汇报日程,分享食物,化妆师新给化的妆,路上看到的人,独自逛街会开着手机连线,挑出来的衣服一件件穿给她看。

起初因为记不准时差,她发视频过来的时间自己通常都在睡觉,闭着眼听她一个人在那边念念念,听着听着还会再睡过去,对方也不恼,等自己再醒过来,会看见她趴在镜头对面,人靠的屏幕很近。

偶尔会想,这家伙也太黏人吧,但又不否认,胸口总是被她填满。

这样一个话多的李世真,已经将近10个小时没和自己联络,这非常,非常非常奇怪。

一定发生了什么。

徐伊景起身,她想到一个人。

紧张、慌乱、不安、愤怒,种种情绪快速堆积在一起。

…………

两小时后,她跟着穿纯白色套装的男人,走进装修极华丽的独栋别墅。

[李世真呢?]

严政允左手撑着下巴,饶有兴致的打量站在自己面前的女人。

[你来我这里,要李世真?]

[爱好囚禁她的人,不是你么。]

严政允坐直身体,微微打了个哈欠。

[看来你们感情不错,她连我们这些角色扮演的小情趣都告诉你了。]

[她人呢。]

严政允起身,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他踱步走到徐伊景身前,忽然俯下肩膀。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呀。]

徐伊景的身体并没有因对方的靠近而后退,她冷着脸,表情平静。两个人就这样对视数秒,终是严政允耸了耸肩,收起脸上职业化的笑容。

[我最近很忙,没见过她,也没空绑架她。]

徐伊景不语,她认真看着严政允的脸,思考他是否正在说谎。

可如果不是他,还会有谁。

[我很好奇你和李世真是什么关系。]

……

[徐前辈看起来一晚都没睡,作为普通朋友,你会不会太热心了一点?徐伊景,别急着走,我兴许有你会感兴趣的消息。]

徐伊景停下脚步,背对着严政允,抬头看了看墙上的表。

来这里的路上,她和经纪人打过招呼,如果一小时后她不和他联系,就让他报警。

[我之前啊,让人在李世真的车上装过一个监视器,啊,你别瞪我呀,重点是我装的时候发现,发现里面早就有一个了。]

[你说什么。]

[我说,好奇李世真生活的人,可不止我。]

[我看你当变态还当的挺高兴的。]

[可别这么说,只是出于对女朋友的关心。]

[能看到车停在什么地方么。]

徐伊景转身,语速极快的问。

[能啊,你想看么,徐伊景,前辈。]

…………



李世真头疼的厉害,她费力睁开眼,又被强光晃到眼睛,她感觉自己的双手被反缚在身后,两只脚的脚腕也被绑着一圈厚重的绳子,她费力的挪动身体避开强光,才得以环视四周。

面前的三侧墙壁被什么东西密密麻麻的贴满了,房间里没有窗,没有家具,只在不远处正对着她的地方摆了张桌子,桌上有台开着的投影仪。

她艰难的站起身,向前跳了几步,因为缺乏水分,隐形眼睛磨的眼睛发疼,但好在帮她看清了墙上种种。

墙上的,都是她自己。

各种各样她的照片,最早的甚至可以追溯到练习生时期,有些角度是很明显的偷拍,那种种类照片的数量之多,让她非常惊讶。



[好好工作,别总是东想西想。]

李世真的肩膀僵了一下,她回过头,看到白色墙壁上,前辈正微笑着的脸。

[钥匙带好了么?]

……

[有密码锁那么厉害啊,没有人要去你家。]

车驶入停车场,前辈动作飞快的下了车,过了好一会儿,才又重新回来。

[嗯,好好工作。]

……

[嗯?]

……

[好。]

视频里的前辈,趴在方向盘上喘了很久。

画面在眼前黑掉,跟着,像是用手持摄影机拍摄的影像出现,内容是她去片场找徐伊景的那个傍晚,如果这段视频被放到网上,那前辈……



[为什么……]

和预想的不同,身后传来的是幼小而胆怯的女声。

[你]

[我一直都喜欢姐姐。]

[我见过你。]

对方眼中闪过一丝惊喜,这让李世真回忆起很多事。

每次公开行程,不论是演唱会,综艺拍摄,还是剧集路边取景,或者,只是从机场出发的短暂时间,她都一定能看到这个女孩子,她从不像其他人那样上前和自己聊天,她总是站在最前排的角落里一言不发。

[你想见我,有很多机会,先放]

[没有机会了,我没有机会了!]

李世真在她的叫嚷声中皱起眉,她看到对方手里抱着的相框,却不记得自己拍过那样的照片,那看起来——

[我们一起拍的这张照片么?]

女孩的身体摇晃了一下,她看看照片,点点头,又忽然大幅度的摇头,她忽然将相框砸在地上,抱住头不停尖叫。

李世真起先被吓了一跳,跟着她动了动被绑在身后的手腕,慢慢放低身体,她摸索着捡起一片边角锋利的玻璃碎片,艰难的向后划着缚住手腕的绳索。

过了好一会儿,女孩停止尖叫,抬起头直直看着李世真。

[为什么带我到这里来。]

李世真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温柔,身后的手更加用力的划着绳索。

[因为姐姐会阻止我。]

[阻止你什么?]

[阻止我杀掉她。]

[你要杀掉谁]

[徐伊景]

李世真握紧手心里的玻璃碎片。

[为什么,你知道姐姐喜欢她。]

[我不许姐姐喜欢她!姐姐是属于大家的,属于我们大家的,姐姐对我们所有人的爱都是一样的,没有人可以占有姐姐,没有人可以!]

女孩说着话突然冲过来抱住李世真。

力气比她想象的大得多。

[没有人可以占有你,姐姐不可以喜欢任何一个人,不可以。]

[那姐姐答应你,不喜欢她了,可以放开姐姐么?]

[姐姐不骗我么?]

[当然不骗你。]

女孩放开勒在李世真脖子上的手,开心的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她忽然狠狠亲了几下李世真的脸,又用额头蹭了蹭李世真的肩,而后伏在李世真的耳边。

[可是刚刚,我已经杀掉她了哦。]

……

[我放给你看。]

女孩蹦跳着向后退了退,表情欢快的的按亮投影仪。

…………



一周后。

[就算她真的像她说的那么轻易就杀了我,你不想着杀她给我报仇,就直接下狠手割自己手腕?你到底是]

徐伊景力道很大的戳了戳枕在自己肩膀上的那颗脑袋。

[那我不是,害怕了么。]

脑袋主人偷偷舔了舔徐伊景的耳朵,声音微小。

[没听过有人害怕了割自己。]

[我害怕这个世界上没有前辈。]

……

[前辈和你很熟么,如果换了是你被,前辈才不会]

徐伊景越说声音越小,喉咙滚了几次,到底是没再说下去。

她向上拉了拉被角,在被子底下,将人抱的更紧了些。



李世真去找徐伊景的那天晚上,被人从身后打晕了,因为地点偏僻,没被发现。

绑了她的女孩子独居,23岁,有严重的臆想症,她想象了很多自己和李世真的故事,每天活在从各种途径得到的李世真的生活片段里,她相信自己就是生活在李世真身边的人,最亲密的人。

在李世真的公开行程中,只要看到其他人和李世真互动,她就会很生气,如果那个和李世真互动的人单独离开,她便尾随,到了人少的地方,就用棒球棍击打对方后脑,如果实在无法下手,她便用制作杀人视频的方式进行发泄。

她当然知道李世真被严政允绑架监禁的事,但因为感觉对方太过强大而不敢出声,后来,她跑去锻炼身体,还发誓再也不让李世真受伤。

在她发现李世真和徐伊景不寻常的关系后,她非常生气,她设计了几种杀掉徐伊景的方法,但都失败了。于是,她将自己想象中的,徐伊景开车冲下高速公路身亡的画面,制作成一段非常逼真的视频,她每天看着那段视频,相信徐伊景已经被自己杀死了。

事件发生的那天,她先是得到李世真改签行程的消息,开心的一路从机场尾随李世真回家,又跟着她去了片场,去了那个偏僻角落,她看到活着的徐伊景被李世真抱在怀里。

她从那一刻开始生气,觉得是李世真在妨碍自己。



徐伊景在严政允那里看到李世真的车,确定她是被人直接从片场带走,她预先报了警,又信不过警方的效率,她打了电话给自己助理,让他去找片场附近的监控,看有没有可疑车辆。接着,她赶去李世真的经纪公司,看了近两年李世真活动现场的资料,觉得总是出现在前排角落的女孩很可疑。她让严政允去查女孩身份,拿到对方的住址和车牌。

确认女孩的车在片场出现过,徐伊景不听任何劝阻的开车去往对方的家,副驾驶的门在车临启动前被拉开,坐进来的人是严政允。

刺鼻的血腥味像雾气笼罩,徐伊景看见面无表情的李世真,和从她的手腕中快速喷出的血。她冲过去跪在她身边,用两只手按住正不断向外流血的伤口。

后赶到的警方叫来救护车,将李世真和当时蜷缩在角落的女孩一起带走。

直到医生出来说没事,徐伊景才靠着墙壁瘫坐在手术室门口。

李世真昏迷了三天,醒来时,正看到戴着眼镜的徐伊景坐在床边看电脑,一只手还握着她的。

李世真动了动手指,看电脑的人把脸转过来,慢慢露出笑容。

…………

[前辈,那时候有一个视频,她]

[知道了,已经叫人处理了。]

[那就好,前辈,我感觉严政允最近比以前还讨人厌,他总是来,来了又总是盯着前辈。]

[不然盯着你么,病怏怏的。]

[那倒也是,我要是他,我也盯着你。不,我是谁,都盯着你。]

[该睡觉了。]

……

[前辈我觉得有一点热,我可以脱衣服么。]

[我去那张床睡好了。]

[前辈……]

……

[好像是有点热,要不你还是脱了吧。]

[徐伊景!]



……………………

[那人可是录到了了不起的视频,徐伊景,你是变态么?]

[关你什么事。]

[把李世真还给我,我保证视频不会再有人看到。]

[知道你变态了,自己留着吧。]

……

[徐伊景,视频根本没拍到李世真的脸,但你的可是拍的清清楚楚,如果视频曝光,你以为你还能在演艺圈混下去?]

[严政允,如果有人看到血就吓得边哭边爬下楼梯的视频曝光,你以为他还能在演艺圈混下去?]

[不可能有那样的视频。]

……

[你要赌赌看么?]



Fin.



👇👇👇👇👇👇👇👇👇👇👇👇👇

我发誓,我最初只是很单纯的想写个一起旅行的片段。


评论(35)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就是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