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就是宇宙

你是不是在演?(1)

年纪小的人可以做姐姐么?
我想她做我的妹妹。


吴映香的睫毛眨了眨,泪水落在被她紧抱着的吉他上,她看着透明水滴快速滚过吉他的弦,在地板上阴出一小块光滑水渍。

[映香,老师要生气了,你跟我去]

她听到身后传来的熟悉语调,下意识抬手,动作粗鲁的抹掉脸上的泪,原本盘坐着的腿谨慎的向前移了移,压住地板上的痕迹。

[香香?]

许靖韵走近,拉了拉吴映香的手臂,后者非但没有要起身,反而揪住她的手指向下使力,许靖韵被迫俯身,她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拍了拍吴映香的肩,见后者并没有要放手的意思,便索性也盘腿在她身边坐下。

[身体不舒服么?]
………
[用不用帮你叫医生?]
………
许靖韵在对方的躲闪下,强行抚摸了一下她的额头。
没有发热,那是心情不好么?

[刚刚我和小七在练和音,我们不小心破音了,棒虎在旁边,她笑得好大声,你说她是不是好烦。]
[是胖虎啦,Angela可真是的。]

吴映香偏过头,对着许靖韵露出和往常一样的笑容,这让许靖韵心里踏实不少。
吴映香这个人,总像个活力无限的打气筒,时刻为她提供最真诚也最安全的打气服务。

没有这个人的话,会很容易对自己感觉失望吧?
好奇怪为什么,只要这个人在身边就会感觉很安心。
明明年纪那么小,却好像是姐姐。
像刚刚那样沉闷的表情,她一点也不想在这个人身上看到。

Angela我好喜欢你啊。
我都一样好喜欢你啊吴映香。

[胖虎,哎呀好烦,我普通话还没练好就要回去了。]
[不会回去的,Angela这次也会幸运晋级。]
[哪有可能次次那么幸运,我觉得这次我一定走了,但香香会留下,会晋级,耶。]
[我?算了吧,我都和魏老师约好,等宣布完淘汰我们就一起去西湖玩。]
[西湖]
[是啊,西湖]
[可你都没有说过要和我一起去西湖。]

因为我想你留下来啊笨蛋。

吴映香被对方突然装哭的表情笑到,忍不住侧身撞了下她的肩膀。

[等回去,我去北京找你。]
[我去香港找你。]
[那这样我们错开了怎么办。]
[Angela好傻。]

香港和北京距离又不远,也没有地方性时差,也不是她回了香港就见不到了,所以你到底在矫情些什么啊吴映香。
可是,以后还能见到,只要约定就能见到的那一种见到,要怎么和每天睁开眼就能见到的这一种见到相比。
吴映香看到墙角的银色行李箱,鼻尖又渐渐开始发酸。
………

许靖韵从吴映香怀里拿过属于自己的吉他,拨了几下和弦。
是她的错觉么?
吉他摸着有点湿的,杭州的夏天真的好湿,不知道明天宣布淘汰以前,还能不能干掉外套。
外套还能不能干掉。
干不掉的话,就留给香香。

[香香,过一阵,我们去那个一直播一起直播吧。]
[什么一直播。]
[具体我还不知道,就是之前,有粉丝叫我不要只在FB直播,要我在内地播,之后说了好几次要一直播,我就猜可能是一个直播平台,你怎么了?为什么笑成这样,喂,吴映香]

似乎过了很久,吴映香才收住笑得前仰后合的自己。

[Angela到底凭什么那么可爱啊。]

吴映香用双手捧过许靖韵表情疑惑的脸,迅速在她的额头中央落下粉红色的吻,跟着站起身,快步冲到宿舍门口。

[快走去上课,不是说老师都生气了么。]
[吴映香]
[嗯?]
[你是不是在学那个,就是那个,那个,那个]
[哪个啊,你走不走。]
………

[杉菜!]
[什么?]
[你刚刚,是不是在演那个人,就是杉菜对面那个,笛笛演的那个,叫什么来着,就是]

[亲你就亲你,哪里用得到演,快走啊,要下雨了。]


评论(5)
热度(47)

© 神就是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