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就是宇宙

谁说不能有奇迹来着?
Chapter6
好久不见。


李世真抱着装了小半锅白色信封的蓝色锅子怔愣很久,锅的边缘有铜褐色的熏烧痕迹,手指无意识的抚在上面反复磨蹭。

[我给你的教学费,你是不是从来没用过。]

认真的叹了口气,终于还是探手摸出其中一个信封,打开。
这家伙支付的教学费用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多上一倍,李世真居然有种被包养了的奇怪感觉,当视线瞥见夹杂在其中的白色卡片时,不禁咬了咬下嘴唇。
像这样心跳不稳的理由呢?
难不成还爱上她啊……
手上动作稍微顿了一下的李世真,用食指和中指将卡片夹出来。
是张简笔画,画的没头没尾的。
打开下一个信封。
依然是张没头没尾的简笔画。
直到信封全部打开,李世真将那些画着没头没尾简笔画的卡片叠在一起。
松开压在最后一张背面的拇指,二十一张卡片在快速的彼此散开之间,形成这样的一幅动态画面。
两个圆脸的青少年从海里互相搀扶着走出来,然后一起对着泡面碗数1、2、3,最后大笑着吃起来。
李世真记不得自己来回翻了几次,只觉得她把自己画的可真像。
其余散放在床上的卡片分别写着
[李世真你是笨蛋么。]
[李世真你从来都不打开信封的吧。]
[今天的饭团是我自己做的吃着怎么样?]
[李世真明天要不要一起吃杯面。]
[李世真我准备画画了。]
[泳衣真难看你穿昨天的比较好。]
[谢谢帮我治疗抽筋的脚趾。]
[反正教学费你也不拿来用,下次我装白纸假装一下好了。]
[李世真一点也不记得我么。]
以及,
[嗨,李世真,好久不见。]

李世真揉了一下眼睛,手背上留下温热的透明液体。
好久不见,小时候我们一起在海边吃过泡面,做过一天的朋友这种话,在初次见面的时候直接说出来很难么?偏要做这些奇怪的事。

翻来覆去左思右想,李世真还是拨通了徐伊景的电话,但响了很久都没有人接听,看着那人昨晚发过来的三条消息也是有气。

[李世真。]
[李世真。]
[我可能喝醉了。]
喝醉了还到处乱跑。
明天一早就有课也不知道她会不会来,李世真仰躺在床上,狠劲的咬了一口徐伊景买回来的苹果。
甜的。

翌日清早,人满为患的教室。
[李世真这边。]
照例从教室后门走进来的李世真对着正向她挥手的孙玛丽点了一下头。
[你最近怎么总吃这个。]
[好吃。]
[喂,你看那边。]
李世真咽下最后一口饭团,抬起头顺着孙玛丽视线的方向看过去。
那个几乎是被所有同学默认为是徐伊景专属的前排座位上此刻正坐着一个李世真从没见过的男生。
[昨天就坐在那里了。其实长得还行,说是伊景学姐的朋友。]
[是么。]
[最近这几节课不是很重要么,说是来帮着听一听记下重点。其实完全没必要嘛,要是学姐需要笔记,我]
[那天后来怎么了。]
李世真的眼睛盯了盯自己的笔记本又瞥了一眼孙玛丽的,然后有些粗鲁的打断了她没说完的话。
[什么?]
[就是徐,伊景学姐,你不是说她那个爷爷爸爸什么的。]
[哦哦,就是学姐爸爸说学姐撒谎啊之类的,还当众给了学姐一巴掌,说她没良心,学姐爷爷也生气了理都不理他们自己上车走了。]
[那学姐后来呢?]
[爷爷走了以后她爸爸也走了,当时学姐看起来非常可怕,没人敢靠近她,然后大家就都散了。]
[那是几点的事。]
[大概八九点吧。我后来回了家想到要和你说嘛,结果你又不接电话。]
李世真沉默的低头按亮手机,还是什么消息也没有,又看了看前面位子上的男生,心情烦闷。
[世真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内幕,快跟我说说,这两天大家都在讨论呢。]
[不知道,别人的私事有什么好讨论的。]
[哎,像这种事啊,还是发生在学姐那样的人身上,肯定会被当作话题的嘛。]
[不参与就行了。老师来了,听课吧。]
那节课,李世真罕见的认真听讲并写下了字迹工整的笔记。

接下来是很平常的日子,徐伊景并没有再出现。
李世真按习惯选择性的去上课,只不过她在课堂上睡觉的时间变少了,相反,会认真去听老师在讲些什么,虽然大部分时候,还是听不懂的。但渐渐的,笔记是越做越好,偶尔,孙玛丽还会边感慨边把她的笔记本拉过去对照着抄上几笔,每当那个时候,李世真都会想起徐伊景,也会有这种时刻吧?她坐在教室里拉过她的笔记本,埋头抄写。
那个最初据说是她朋友的男生,后来又据说其实是男朋友来的,性格看着挺温和,蛮好,勉强算般配。也不是没想过向他打听一下徐伊景的近况,但终究还是由于自己也说不上的排斥感作罢。

生理期结束的当天,李世真重新恢复了训练。下个月有一场很重要的比赛,如果赢了,可以得到奖学金,那样的话,远在家乡的姨母就不用为她明年的学费发愁,表妹也可以有钱多吃些好吃的。之前被这所学校录取的时候,李世真犹豫过,私立学校高昂的学费对她们家来说很有压力,这些年她和表妹颂美两个人上学的开销,全靠姨母开的那家小小的炸酱面店支撑,念这种学校根本承担不起。但好在她是以游泳特长生的身份被录取,学校有优渥的奖学金制度。李世真相信只要她肯努力,就可以靠自己读完大学,拿到符合这个社会硬性需求的那张证明。
即使书读的没那么好,即使数学根本不是她所擅长的,即使,她知道自己并不是天才型的游泳选手,从小就不是。但她也知道,这已经是她能力范围内可以做到的最好的一件事了。于是不断的练习,寻找可能的技巧,反复揣摩,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找准适合自己的节奏。
每一次的资格赛李世真在心里都是拼上性命去参加的,表面上看起来从容淡定到连教练都说她是心理素质最好的一个,但那不过是夸张的演技罢了,只有李世真自己知道,得不到参赛资格是多么可怕的事。
大概也是因此,她和队友不亲近和同学不热络,对一切需要额外时间去经营的关系统统放弃,到目前为止,身边只有一个不管怎么样都接受她的孙玛丽可以称得上是朋友。
何况,最近一段时间,李世真在完成训练任务时感到从前没有过的吃力。睡不着的时候会想已经到极限了么。但不能放弃,要一直一直努力拿到比赛的第一名,无论怎么样都好,总要再坚持一年,要能顺利毕业才行。
再过一段时间就要开始找实习的工作了,此外还要做些什么好呢,游泳教练?游泳陪练?或者,干脆去考个运动员理疗师怎么样?颂美再两年也要考大学了,她成绩那么好,肯定也想读私立的。
以仰泳的姿势做着训练结束后的放松运动,李世真凝望着看起来似乎很遥远的天花板。手机械的一下一下向后抬起再落下。

天气越来越热,游泳馆里有一批小学生正在教练的带领下做着整齐的热身动作,岸边有一个体型壮硕的中年女性在踩水,浅水区一侧很热闹,很多刚刚学习游泳的低年级女生在打闹。
为什么当时没想着带徐伊景去浅水区?一个什么都不会还畏水的人,一直跟着自己在这样的标准泳道里,害怕才是正常的啊,怎么还总是嫌弃她一不留神就抱住自己呢。
被那样的需要和信赖,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准备再游一圈就上岸的时候,李世真看见了趴在二楼栏杆上向她挥手的人。
徐伊景。
脸随着身体沉进水里,感受着水下的,嗯,前面那个小学生我看见你在偷偷的尿尿了。

抹了一下脸上的水,李世真游到岸边,手肘向后撑着岸上的白色瓷砖,再次看向刚刚的二楼栏杆。
没有人。
一定是在水里游太久,缺氧导致了幻觉,原来这么想见到她么。

[李世真。]

李世真闻声下意识的向后仰头。然后见到了双手握在背后,正弯腰看着她的,徐伊景的脸。

[徐……]
[好久不见。]
[徐……]
[我有些想世真了。]


评论(98)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就是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