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就是宇宙

昏君续(一篇完)


起因是不好好写不夜村也不好好写战争的李十四在深夜突然扔上来一篇名为昏君的宫廷戏,看完结局非常不想再跟她讲话。耿耿于怀一晚之后,我顶着举举的白眼,强行写下了一个续篇,聊以慰己。
这类文体看的极少,用词也不讲究,见多识广的朋友请不要和我计较,尤其是李十四。

………………………………………………………………………………

阴曹是什么样子李世真未曾想过,直等此刻看到女判司威严的站在廊前,她才有了死亡的真实感。
好像是被一刀从这里砍下去的。
抬手抚过脖颈靠左侧的位置,却没有摸到皮肤张开的裂痕,不仅如此,身体各处应有的伤口也都悉数不见。原来死过以后,人会焕然一新,如果她现在还能被称作为人的话。
当时,连最细微的疼痛都没有感觉到,伊景的刀法很好。
在失去意识以前,曾清楚的看到从她眼角滑下的泪。
是不开心么?
明明想努力做好的事,只有哄她开心这一件而已。

[你可知你原本的命书里所写为何。]
李世真看向已经站在身侧的女判司。
端庄威严,不近人情。
大概现在的她也是如此。

[一世明君,寿终正寝。]
良久。
[是么。]
[值得吗。]
[朕…我只要她开心。]

女判司不再看她,转身缓缓走到判桌后坐下,执笔。
[廊下之人听判。]
李世真跪。
[一朝为君主,本可为黎民百姓造福,却因一己之私欲,罔顾法理人伦,执政十年间,仅两年为善,后世八年昏庸无德,劳民伤财,为天下所不齿,终致不得善终。今判其在此服役,抵赎清罪过后方可再入轮回转世。你对此判决可有疑义。]
[罪人李世真听判,对此并无任何疑义。]
[很好,现在,从你身后那扇门走过去。]

白光耀眼如昼,脚将要踏出门时,止步。

[大人,这门若走过去,会怎样。]
[前世荣辱皆忘。]

脑海中再次浮现起大婚当日的场面。
大红嫁袍,金冠金钗,八抬大轿,鼎沸人海。
指尖勾起耀眼的红色丝绸,那人光裸的腿根和攀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炙人的热。

李世真决定,将恩爱遗忘。

………………………………………………………………

徐伊景自知时日无多,趁着春光正好,难得悠闲的坐在后花园里望天。身后执扇的宫人哈欠不停,并不怕掩面的姿势会轻曼了她。
无妨,本就早已无心理会世事。
这王朝她尽过力,未来的兴衰再与她无关,答应过亡父的事,她也已经做到了最好。
只不知是从哪一天开始,忽然就对这一切失了兴致,曾经的野心得到过最大程度的成全,成全她的那个人即使到了最后,依然只会说那么一句。
[只要爱妃开心,失了天下又何妨。]

失了性命也无妨么?
呆子。

手起刀落,曾笑弯了眼看她的人就那样倒在面前。漫天的血腥气,从此再也看不得任何红颜色。

[若是臣妾想要取您的心,皇上也愿意吗?]
[只要爱妃开心。]

什么都依了她。

酉时将近,徐伊景起身,她命人守在原地,只独自缓慢的走向寝宫。

自称帝以来,这漫长的几十年里她都是一个人。杀伐决断间从未有过任何犹豫,即使是再立王储这等众人议论纷纷之事也蛮横的只由她一人定夺,听不得任何人的劝解和意见。
最难的决定自己都做过,心也只动摇过那么一次。
如果那时候她不是那样坦然的对着自己扬起嘴角,哪怕,哪怕眼里透出一点点的哀求,自己怕是也落不下手里的刀。
怪她的坦然么?凭什么。

手抚过寝被,那上面留下过她一生的欢愉。
视线落在床尾角落里的狐裘上,几十年过去了,这狐裘的颜色依然如初。
无法再看见任何红色,可又舍不得丢弃这唯一她可以保留的物件,徐伊景一直将狐裘放在角落里,那上面的血迹现在已经淡的看不清了。

漫长的时光究竟是什么呢。

徐伊景躺在榻上,用寝被将自己裹紧,怀抱着柔软温暖的狐裘,闭上眼。

感觉有眼泪划过耳际,耳边遥遥响起那人温和而坦荡的说话声。

[只要爱妃开心,失了天下又何妨。]

我不开心。

如果还有下一世,让我先你拥有一切,然后再遇到你,真心实意的对你,你就站在原地做你想做的事,等我去找你,好么,李世真。

………………………………………………………………

2016年11月10日。
迎秋,慈善拍卖之夜。

[怎么了,你认识我吗?]
[我认识那个礼服,是朴京子老师的作品。因为南东集团的太太的人先预约了,我就放弃了,有点意外啊,集团的太太长得挺年轻。]
[你看错了吧,只是相似的衣服。]
[没有,我看中的东西我是不可能会忘的,无论是衣服还是人。]

Fin.

评论(124)
热度(3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就是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